菊花插满头

合作联系q:1975562956

© 菊花插满头
Powered by LOFTER

[天涯客·温周]旧侣 (剧情版)

贺《天涯客》发文七周年,PV: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15197717/,5sing:https://5sing.kugou.com/fc/16206388.html
制作组十分辛苦,终于赶在1008出来了,为大家的皮皮初恋打CALL,欢迎来吃我们结尾的小甜饼www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原著:priest / 原曲:《你我》
策划:Conight/笙寒 / 歌手:空山无月/二酒
作词:骆栖淮 / 编剧:橘千鹤【裔美声社】
后期/海报:笙寒【歆悦呈符】
题字:龙渊 / 画手:森眠夏夕 / PV:Conight【鸾凤鸣】

周子舒:矜持ING / 温客行:轩ZONE【翼之声】
顾湘:白鸦此去【KA.U】 / 大巫:阑珊梦【星之声】 / 蝎子:圣燃【晏语泠然】

顾湘:“公子,您瞧那人,面黄肌瘦像个要饭的。可说他是要饭的,身边怎么连个破碗都没有;要说不是呢,他又巴巴地在那坐了一个上午了,除了嘿嘿傻笑,什么都不干。莫不是个傻子吧?”
周子舒:“呵……”
温客行:“他是在晒太阳。”
周子舒:“人海茫茫,竟还遇上个知己。”

薄梅奔走,未雪枝头
改弦停如旧
独坐高楼,眉目沉泥垢
风腥月嗅,涤荡三秋
漆漆杀于我
梦回白衣疏朗,江湖一杯酒

周子舒:“咳咳,多谢这位……”
温客行:“温,温客行。”
周子舒:“哦,多谢温兄。”
温客行:“不必。
温客行:“你易容过么?”
周子舒:“什么?”
温客行:“真是奇怪,我竟看不出你易过容……我这些年看人从未错过,一眼见了你的蝴蝶骨,分明应该是个美人……”

醉生醉死,蓬莱壶舟
至江南锦绣
衣衫褴褛,为侠或为谋?
萍水无交,相逢无友
意气英雄久
却平生山水处,仍疑是故友?

我既双履濩落,萧条加身
江海欺冠尘
自当乡醪随尝,拔剑随星辰

我既生不有恩,哀而勿论
将思无旧人
自当质衣往,擒霜辟雪夜提灯

周子舒:“叶前辈,你何苦当着和尚骂秃驴呢?我早知道自己必死无疑了!也没得罪过你,就别再叫我一而再,再而三地知道这事啦!又不是什么好消息。”
周子舒:“……你干什么?”
温客行:“你的伤是没得救了?”
周子舒:“……嗯”
温客行:“还……还有几年?”
周子舒:“就这两三年了。”
温客行:“幸好……”
温客行:“幸好,我还没有特别喜欢你——”

曾经尘埃,仆仆春秋
天峰能折柳
十载庙堂,老死少年某
双膝剑叩,时节轻投
惊马客行否?
“君有好颜色,更敌千斤酒”

长明积雪,人间绝灭
忡忡压春色
少时诸侯,今作茫茫客
陈年旧侣,白衣琴鹤
扶袖中炉火
与我胸怀潦倒,天涯一杯酒

温客行:“……”
周子舒:“好一副乘人之危的小人做派。”
温客行:“说得好像你是君子似的。”
周子舒:“你……”
温客行:“你有没有良心?我为你疗伤,就连这点好处都没有么?”
周子舒:“我暂时没有卖身的打算。”
温客行:“你知道势不如人的时候会发生什么吗?”
温客行:“强,买,强,卖。”
大巫:“若是你将一身功力废去,或许我能有两分把握,保住你一命。”
周子舒:“你要干什么?”
周子舒:“别人不明白,难道你也不明白么?”
温客行:“我明白。”

我既双履濩落,萧条加身
江海欺冠尘
自当乡醪随尝,拔剑随星辰

我既生不有恩,哀而勿论
将思无旧人
自当质衣往,擒霜辟雪夜提灯

蝎子:“黄泉路上,请鬼主先行一步。”
温客行:“呃——”
周子舒:“温客行?温客行。”
周子舒:“你干什么?”
温客行:“你身上……有光,我抓来看看。”

长明积雪,人间绝灭
忡忡压春色
少时诸侯,今作茫茫客

陈年旧侣,白衣琴鹤
扶袖中炉火
长剑落山海,一入江湖多风波
与君携手处,立渊遗世两从容

周子舒:“哈……”
周子舒:“唔……”
温客行:“唔……”
周子舒:“我若死了,你不亏?”
温客行:“哼……
周子舒:“唔……” 
温客行:“亏,我一辈子没有这样亏过。”
周子舒:“疯子。”

【剧本仅作分享】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1140 )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